饼干🍪

all铁☆叶黄

妖娆的猪肘子:

关于5月10日阿浓和Mistletoe挂我抄袭一事,我终于可以为自己辩白几句了。


 


首先,我要解释一下为什么当时我会道歉并默认自己抄袭的原因。圈中的太太们会多次出本,而我只是个小透明写手,能出一次本已经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气,从找工作室到校对到约封面约G都是我一个人亲力亲为,可以说为了这个本子呕心沥血。


 


然后,这件事发生的时候距离我出本预售只有一周多的时间,再三考虑后我选择一切以本子为重息事宁人,所以即使我并没有抄袭,还是私信向阿浓和Mistletoe道歉。


 


但是,我的道歉并没有起到平息的作用,她们理直气壮挂了我。并且阿浓还放出了调色盘,口气也由开始的说我借梗直接升级为说我抄梗。如下图:



上图是阿浓挂我抄梗的那个“调色盘”——如果这也能称之为调色盘的话(在这里我要提醒一下阿浓,再做调色盘别做的这么敷衍,如果不懂调色盘是什么意思可以去参考一下别的挂抄袭的太太做的),一两百字的“调色盘”基本没有相同的语句,如果硬要说有抄袭的嫌疑,应该是指贾维斯朗诵吧?也就是说,贾维斯朗诵从你以后任何人都不能再写?再写都属于抄梗范畴?如果你坚持这是你私人的梗,不好意思那我只能说我无意撞梗,不能因为你先写了就说我抄袭你,这帽子太大我不敢接。


 


而我也要在这里真诚感谢一下第一个写出猫化梗、兽化梗、养成梗、年上年下梗、幼化梗、穿越梗、灵魂互换梗、隐藏身份梗、失忆梗的太太们,如果你们都把版权归为自己私人所有,盾铁圈就看不到后来那么多的好文了。当然我这样说也并非就鼓励大家都去抄梗,别因为这个来撕我。


如果说跟阿浓的梗至少还有相似之处的话,Mistletoe说我抄袭简直就是莫须有的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了,如图:



上图是阿浓一并挂出的Mistletor指责我抄梗的调色盘,如果不看两篇文只看调色盘里这一段,确实有两句话类似。但是抱歉,就这两句普普通通的话算是个什么梗?既不是什么名言也不是什么金句,就两句烂大街的一般话,我抄袭这两句话对我的文既没有画龙点睛的作用,也没有锦上添花的功能,我有必要冒着被扣抄袭的大锅去抄你这两句话吗?


 


两篇无论是故事情节还是故事构架都完全不同的文,就因为两句日常的不能再日常的句子类似,就一顶抄袭的大帽子扣过来——如果抄袭可以这样草率盖棺定论的话,写手们都要人人自危了。


 


当然如果有人还是觉得这就是抄袭,那就麻烦你去仔细检查一下自己写的文,如果文里有超过两句跟别人的文里相似的句子,即使是普通到“你怎么这么晚还不睡”之类的句子,对不起,先写的可以去挂你抄袭了。


怎么感觉跟清朝时候的文字狱那么相同呢?再演变下去是不是要连标点符号都不能一样了?


 


下面是Mistletoe说她被抄了的文【倒数】https://mistletoerdj.lofter.com/post/1e23c330_c34974f


 


这是我被挂抄梗的文,迫于无奈即便我并没有抄袭还是改掉了那一小段【充电器】https://yaoraodezhuzhouzi.lofter.com/post/1dad9caf_ddadaa3


 


然后我要说,请看文以后带脑评论,上次为了本子我从头到尾除了道歉就是保持沉默。如果你只是想进来骂街人身攻击的,对不起您,这次一律拉黑带删评论。


 


最后,我也要诚恳的对圈中太太们说几句,萌新进圈肯定会有不懂的地方,如果新手太太写文时无意撞了您的梗什么的,请以前辈的态度及时提醒一下,而不是暗搓搓拿个小本子记下来。这一点圈里很多人做的不错,有人打错tga都会有留言提醒的人,向多管闲事的你们致敬,因为圈子的振兴和净化需要大家共同努力。


 


最后的最后,我自认为在圈子里一向都是圈地自萌从来不会拉帮结派惹是生非,对待读者也谦和有理,评论都会逐条认真回复,关注我的都是同好肘子不是太太,只是会码几篇渣文罢了。以及觉得我人品有问题的请取关我拉黑我都行,但是不要趁机泼脏水扣锅给我,谢谢。

评论

热度(394)